【Ziall】【副Larry】【马男AU】Direction of Nowhere(2)

*马男波杰克AU

*Zayn马男设定,同时为本文绝对主角

*Ziall

*OOC

*我很喜欢我写的大纲里的Larry部分,同时也很喜欢拉里的单人角色,但权衡过后还是想把这篇写成以Zayn和Ziall为主的文。所以请原谅我在这里把Larry作为这篇文的副CP。Zayn会一直保持绝对主角地位且Larry不会过多占用篇幅的。

不过这一章Larry部分真的有点多......

*涉及警告:Larry Stylinson,Ziam(过去),药物、酒精滥用,(有可能)精神问题,全员傻屌,Perrie Edwards/Zayn Malik(BE)

*用英文名的是主要角色,用英文中译名的都是不需要记住的甲乙丙丁


↑大致是这样的Ziall状态


↑这样的Larry

=============================

东方异香的袅袅烟气辛辣刺激众人鼻腔。香烟趁机燃烧,排斥自然。透明玻璃水渠蜿蜒回转,在资本堆砌的精致花园中流淌着恒温溪水。樱花瓣微微被水流带走节奏,犹豫不定中泄露水流上浮动的酒杯踪影。杯徐徐而下。只有客人们的衣袖才拦住它们在溪流中的循环。

 

Niall挥手抓起一个不情不愿漂到他面前的玻璃杯,用力过大导致打翻了周围几个漂流的杯子。周围的水迅速被染成暗淡颜色。他惊讶地叫了一声并毫无愧色,仰头喝掉这杯椰子汁。拖在奶儿身上,且全程围观他罪行的Harry撅了噘嘴,拿起一杯没有受到波及的威士忌酒杯,晃动着喝下他第六杯“唯一一杯”,并且准确躲掉妄图往他酒杯里倒果汁和冰块的奶儿的手。他们刚刚见面后迅速在对Zayn房子装修风格的批判上达成了艺术共识,几杯饮料铺垫知道对方也是好莱坞国际躲避球协会的成员后他俩几乎成了人生挚友。

Louis抽抽鼻子闻了闻,说:“我们应该把所有葡萄酒倒水里,我保证就算是隔壁的那头金钱豹也能醉死在这味里。”

Zayn对他的话挑挑眉,顺手递过身旁一瓶酒,说:“反正我也不喜欢这瓶。”

“我记得这瓶,你买的这批都一股木塞子味。”Louis赞头地点头,接过就准备往水里倒。

Zayn知道Louis一直对自家混杂的神秘装修风格嗤之以鼻,但没有人能不爱他花园里这个流觞的设计!他在自己种满珍惜花木的花园里修了各类水道,其中一条水渠的水流循环且水温恒定。设计师计划中,从上游在水中放置盛好酒的酒杯,一路漂流下来,杯中酒能温到刚好的温度,所有客人席地而坐,模仿古代东方品酒赏花的情致。但东西差异打败了情致,Zayn的葡萄酒漂到下游只能是个噩梦,而且大部分人不适应盘腿坐,一般坐下六十秒就会考虑回沙发喝廉价酒精。

Liam用现场所剩瑟瑟发抖的理智,抓住了Louis倒酒的手腕,健身房的“健康成功生活”此时展现效力让他胜利阻止了Louis。Liam露出自己的敷衍假笑对所有人说:“我想今天我们不是来开‘绝望人生’派对的。”

“我们就是‘绝望人生’现场,不是派对cosplay。”Louis甩掉Liam的手,期间松手玻璃酒瓶在空中划出完美弧度,瓶子里的酒也一样。

Liam干洗熨烫的白衬衫成功被他“不小心”溅上木塞子味葡萄酒。

Liam对着Louis大叫出声:“天哪!现在才早上十点!为什么我要陪你这个混蛋在这醉生梦死!”

Louis伸出中指放在嘴唇上:“嘘,安静宝贝,你会吵醒Zayn的木牌神仙的。”

“闭嘴Tom。”Zayn知道自己这句话对Louis毫无影响力,幸好Niall总有歪打正着的不合时宜:“Liam你这么恨他,干嘛还来看他们开会。”Louis转过头看向Niall,旁边Harry拼命收回的盯着他的脸的大脑放空的目光。

“因为我知道如果没人看着他俩现在已经嗑药嗨翻了——奶儿你当然管不住他俩!要不是Simon我真不愿意让这混蛋来导Zayn的剧,”Liam终于记起正事,“你们还不开始讨论剧本吗?”

Louis毫不在意地说:“我太熟Zayn了,接这个案子的时候我就想好剧本怎么写了。”

Niall好奇地问:“你准备怎么写Zayn?”

Louis不耐烦地瞧了他一眼,略微低声开口说:“先是一个宗教感的hold住的开场,然后从绝望现实回溯到悲惨童年。偶尔用昔日辉煌闪回叫醒睡着的观众,最后还是用宗教意象结尾,提醒人们悲剧的注定性。你知道,就那套俗气的传记片套路,但是,完美。现在只需要我和Zayn喝醉了打一架,决定这个宗教意象是用‘阴阳’还是他血液里伊斯兰教的那些什么的。”

Harry是第一个表达对剧本思路的赞赏的人:“非常艺术性的构思。”他谨慎拿捏着语气开口,确保不超出他们现在的关系。Louis转向他,满意地点点头。

Zayn叹了口气对Louis说:“我现在非常恨你对我的了解了。”

Liam还准备说点什么,Louis打断他说:“我两个月后就能交剧本。同时能开始排练。你只要准备明年Zayn的格莱美获奖词就好了。”

Niall兴奋地接茬,他的瞳孔在Zayn眼里简直令人生厌地湛蓝清澈:“我可以来写RAP!我写了不少歌了,正好试试新的类型——”Louis对Niall翻了个白眼。

“等等我们并没有这个预算做音乐剧——等等奶儿宝贝你还会写歌吗?你怎么不早说,我就不需要还捧着Zayn这个过气情景剧明星了。你有任何稿子或者小样吗?我可以帮你联系最好的制作人!”

 

 

Zayn以对他们的了解确定他们还会闹半个小时,放心地开了几瓶新酒开始兑独家配方的深水炸弹。Harry凑过身来问:“你好像和Louis认识很久了?”

“是。”Zayn漫不经心地回答道,边继续摆弄着他那堆酒和神秘香料,“说起来我和他比我们认识还早呢,应该是我预科的时候——那时候你父亲还十分活跃,Louis很喜欢这类音乐什么的,我被迫也听了不少你父亲的唱片。”

“是吗?这真是个惊喜。”Harry的表情看起来是真的惊讶,“我以为他是,听独立音乐,那种,反正,就不是我父亲这种类型的。”

 

另外一边,Louis抓着Liam的耳朵嘶吼道:“不我绝不会接受一个半路出现的编剧对我的作品指手画脚!”Liam挣扎着大喊:“她当然不会对你的作品指手画脚!你整个该死的作品都要基于她写的东西老老实实演!”Louis拼命摇晃Liam,嘴里喊着“Eleanor”、“合同”什么的词,而Liam在努力以一个现代人非光操拳头的野蛮人的态度应对这一切,即使他有一身火辣的肌肉。场面相当混乱。Niall开心地在旁边加油助威。

 

Zayn安心收回目光,对着Harry耸肩说:“我不懂他的听歌品味。对了,你一直呆在这浪没事吗?现在可是工作时间。”

Harry无奈地说:“最近我巡演休息,并且Jeff建议现在少出门。我想我可以趁这个时间找点新专辑灵感。”

Zayn从来不是逼迫他人的人,于是他安静着点点头。Harry突然又想起什么加了一句:“最近你最好也打开电视看到我的新闻就换台。”

Zayn来不及表示自己从来不看垃圾新闻的鲜明立场,就听见客厅电视机启动的声音——他们三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转移了阵地。

美黑过度的女主播僵硬扯着脸播报道:

“著名童星、摇滚歌手Harry Styles近日爆出与比他年长的朋友及维密模特卡密一夜情并致其怀孕传闻后,昨日首次现身,被拍到在酒吧深夜买醉并与一神秘男子举止亲密。卡密目前对此发表了一篇令人心碎的申明,她刚刚在INS上传了一张举着手机的化妆室微笑的自拍!啊,这位可怜而坚强的单身母亲,怀孕时孩子父亲不仅不陪伴在旁还大搞那套摇滚作风,她肯定为此痛苦不已。”

然后电视屏幕开始播放Harry与卡密,这几个月的各类合照、狗仔拍到的两人街拍,昨天路人拍到的与“神秘男子”的合照与视频,当然还有今天卡密发布的INS照片——

“等等,Louis,这‘神秘男子’不是你吗?”

Liam不能放过这个反击的机会。

所有人都迅速转向看Louis——除了Harry,他从新闻开播就默默看着Louis——当然是在其他人都看不见的角度。

Louis只是撇撇嘴,做了个bitch face。

“啊我就知道会放我最丑的那几张照片!我恨死他们了!这家电视台永远只挑明星最丑的照片放!”

Harry绝望地捂住脸,大喊大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在Liam开始他模式化的对比安慰前,Niall突然格外严肃地开口了:

“不对,Harry你别想转移话题!我感到有真相正在被掩藏!”

他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顶猎鹿帽庄重严肃地带上,

“Harry你今天不合身的衣服,乱糟糟的头发,还有你和Louis拿错的手机,现在电视上这个像Louis的人和你昨天在酒吧待在一起的证明,这一切都指向了真相!”

他拿手指指向Harry。

Harry倒抽一口凉气,迅速瞟向Louis,后者却只是对Niall的话一脸被挑衅的愤怒。于是他也思索了下,好像并没有为此紧张的理由。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

“真相就是——”Niall拿出漫画闪光的气势,“昨天你在酒吧被一个和Louis长得一样的人偷了,”Harry甚至来不及惊讶,“而且是非常严重的偷窃问题,他不仅偷换了你的手机,还趁你喝醉换了你的衣服!”Niall老神自在。

“那为什么Louis的手机也被换了呢?”Liam有举手提问的好习惯。

“这位同学你的问题超纲了请坐下。”Niall拒绝回答超出他思路的问题。

Zayn看着Louis和Harry偷偷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不动声色地继续倒自己的酒。不过是一夜情,但Louis总有把身体关系变复杂的糟糕技能。Zayn在心里为他叹气,好结果是他和Louis现在的样子——不疏不近的朋友,坏的结果,看看Eleanor在和他离婚后干了什么吧。Louis怕是又陷入了新的麻烦——相当大的新麻烦。

 

 

十几分钟后,Liam依然和Niall纠结于他柯南附身的真相揭晓。但其他三个人已经安安稳稳地坐在了沙发上,客厅的另一张沙发,当然,手里还端着鲜艳马克杯,装满地道的英式早茶。Liam把场上的酒都丢到了隔壁金钱豹的笼子里阻止他们继续演绎绝望人生。不过Zayn还是抓住机会从茶几底下拿出一瓶金酒偷偷倒了几口,作为不告诉他一夜情八卦的报复,他以健康为由拒绝了Louis也想喝几口的请求。

“我不得不夸一句——这绝对是我作为一个英国人,有生以来喝过最好喝的英式茶,Harry你这个美国人是怎么煮出来的?”Louis郁闷地喝了几口茶,惊喜地对Harry说。

Harry毫不吝啬嘴角的弧度:“谢谢夸奖!我有Styles独家配方。嗯,不过我其实也是英国人。”

“是吗?你不是迪士尼捧出来的吗,我以为——”Louis眨眨眼说。

“我父母都是英国人,我大一点——差不多是,会走之后,他们带我来了好莱坞——但我还是更认同英国文化。”

“唔,典型好莱坞父母。”Louis点头,继续面朝Harry,呷下一口茶。

夹在他们中间的Zayn觉得自己应该走开。

“不是的,我父亲是Des,Des Styles——你不知道吗?我是跟着他的工作来这里的。”Harry轻轻皱眉,不敢置信。

Louis罕见地露出了尴尬的神色:“呃,对不起,其实两个小时前我除了昨晚的一切对你根本没有了解——不,没有昨晚,你听错了Z——而且我一般不关心娱乐圈。”

不,他是鄙视娱乐圈,导演们的通病。Zayn腹诽。

Louis又加上一句“但是我很喜欢你父亲和你的音乐。真的,很喜欢。”

“你们在聊什么呢?Zayn你怎么笑得一脸便秘?”Niall简直点满了尬场的技能条。

出去接完一个电话回来的Liam缓和了局面:“我该走了,我的一个行为艺术家脚趾被自己切成了条,我要去先把她保释出来。”他对着Zayn说,“Zayn,问Louis要Perrie的联系方式,和她合作的时候愉快点。”

“什么Peter?”

“是Perrie,她全名Perrie Edwards,你现在要演的这部自己的传记剧的编剧。写了《little mix》的本子。她是真作者。她是个主见很强的人,听她的话要你干什么就干什么,保证能写出最好的剧本——别说你童年自残的疤痕,如果你有被强奸的物证,只要她问,也全得给她——她人很好,别焦虑,别,真的,希望你们合作开心。”

Zayn本来想提醒Liam有躁郁症的人明明是他自己,但他有急事时比酒香消散得都快,霎时离开了Zayn的房子。

Louis还在对着Liam消失的地方咬牙切齿,Harry疑惑于接下来要怎样打发人生。Niall则是惯例的状况外,热情地对早已不见人的门口挥了很久的手,然后翻到Zayn身上,挤占他的沙发位置。

“你在想什么呢?”

Niall好奇地敲敲他的脑袋,

“我总是跟不上你这里每天在想的东西。”

Zayn无谓地回答道:

“没什么,我现在只想知道这个Peter到底是什么人。”

评论(2)

热度(13)

© 三支亦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