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生贺手动艾特小精灵】雷与冰之歌(上)

*给 @田筒小精灵 的生贺

*非常短小,而且还没写完【跪orz】(小精灵你给我闭嘴

*OOC

*时间设定雷一前推不知道几年

-------------------------------------------------

雪天应该下棋,但是阿斯加德没有雪天。

“你输了”

“继续下,我还能走。”

“你自己再算一遍棋吧那。”洛基随手把托尔的国王推翻,起身走向钢琴。

洛基的手指骄矜地敲在琴键上,一次只千挑万选中一个键似的。托尔又看了棋盘几眼,算出自己接下几步棋路,接受输了的事实。

能量束轰击金顶,洛基弹钢琴的声音微微一滞,然后继续不成曲调的敲击。

阿斯加德四季如春,但阿斯加德总享受虎视眈眈。

“弟弟,别弹琴了,来和我待在一起。”

“你难道觉得自己比钢琴好玩吗?”

托尔发出无可奈何的呻吟,抱怨要不是因为异族入侵他也不必被即时锁在弟弟的房间里。他本来终于准备去和希芙比试一番,来找洛基帮忙搭建比试结界。谁知道异族专挑这种时候。奥丁正组织回击,弗里嘉微笑着告诉他们不必担心,同时不允许他们随意走动。

“我已经是英雄的年纪了,我应该和父亲一起并肩作战!”

“对英雄来说,建功立业,什么年纪都可以。”

这个人从他一开门就嚷嚷着和希芙的比试,战斗啦、荣耀啦,老人们骗小孩子自愿献身的玩意。而且难道托尔不知道希芙是个女武神吗?他会输在自己的骄傲上的。

洛基从托尔身上移开目光。

尽管后者在乱玩棋盘时被自己的小小法术冻住了手指正暴躁得大呼小叫。

“托尔,我听说了一件事。”

“什么事?嘶——!”托尔瞪大眼睛看着棋子完完全全化作冰柱冻结在自己手指上,蓝色魔力化出的冰雪蜿蜒爬上肌肤,仿佛垂涎已久的毒蛇。冰晶快蔓延到心脏位置,洛基重重敲下中央键,走来为他解开魔法。

“我的冰魔法还不熟练。”

“没事,”托尔手刚摆脱禁锢就想做出夸张的手势,“你听说了什么?”

洛基目光拢起。他憎恨托尔这种不合时宜的大度。他微微垂下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片阴影。

“我只是,听说XX大道尽头有户人家,窝藏了异族孩童。我觉得,作为父亲的孩子,哥哥,”洛基直望进托尔眼里,“不过,也许这些事还是该让大人们处理......”

托尔闪着眼睛打断他:“洛基!别这么无聊!我们自己去解决这件事吧?”

“哥哥,异族都撤退这么久了,为什么你还是闷在房间里?”洛基从外面打开托尔的窗户。他正在窗边书桌上费劲地读史书。

“我要看书。”

托尔看了洛基一眼,微微转过一个角度继续读书。

“不!哥哥,你什么时候成了个呆瓜?我们出去练习战斗吧!你不是最喜欢了吗?”洛基拿翠绿的眼睛打量揣测着哥哥。

“洛基,我不想和你出去。我如果想练习我还可以找其他人一起。希芙就很厉害。”

托尔放下书,认真地对洛基说。他清楚什么能够刺激到自己弟弟。

洛基果然立马变了脸色:“那你自己待着吧!我走了。”他气到甚至用了一个加速魔法。

托尔皱眉。

这个人完全不是来道歉的样子。

洛基那事之后,绝口不提,仿佛从未发生。托尔只觉得心悸。

背叛是我们从小就会从故事里听到的,也是我们经常目视的。但任何生活真实,初次展现在我们面前时,总是如此震撼。

托尔只是无法忘怀。

现在洛基应该满意了,他看着他时,总会想到那个男孩恐惧且迷惑的脸。

“不!什么异族?我当然是阿斯加德人!”男孩莫名其妙。

------------------TBC

评论(5)

热度(2)

© 三支亦瑶 | Powered by LOFTER